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陈名刚:簰洲湾汛情的“吹哨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5:22:32

原标题:

嘉鱼县簰洲湾镇人大代表陈名刚:簰洲湾汛情的“吹哨人”

他是嘉鱼县簰洲湾镇陈家坊人,在该镇河道堤防管理段工作已有26年,专职簰洲湾长江水位监测和报送工作的这6年来,每年4月份到10月份,他每天定时定点,准时准确记录报送当天的水情、降雨量,期间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他,就是簰洲湾汛情的“吹哨人”,镇人大代表陈名刚。

7月20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陈名刚防汛值守所在地时,他正在簰洲湾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东岭分指挥部内,接收观测站报送过来的簰洲湾长江水位的实时数据。在嘉鱼县防汛抗旱的微信工作群里记者看到,陈名刚每隔1小时,将水位情况在群里进行实时报送,供全县各级防汛部门获取长江簰洲湾段汛情的第一手资料。

陈名刚:7月5日早上8点钟,我接收到的水位数据是27.55,设防水位是27.50,因为已经超过了设防数位0.05米,我立即把这个信息报给县防指。

随着长江水位的不断上升,嘉鱼于7月6日12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7月10日20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县防指和7个分指挥部、8个镇指挥部的人员全部按照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组织干群进岗到位。

嘉鱼县簰洲湾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东岭分指挥部副指挥长 陈文杰:陈名刚同志作为簰洲湾镇堤防管理段的技术人员,同时,也是我们东岭分指挥部的技术人员,负责指导村民开沟导滤,并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及时指导处置到位。

陈名刚负责技术指导的东岭分指挥部防守堤段长度接近7公里,是簰洲湾镇各分指挥部中防守战线最长、巡堤查险任务最重的分指挥部。陈名刚除每天常规巡堤查险外,还具体负责值守沿江泵站。防汛前期,为确保泵站安全,陈名刚坚持每天夜里驻守在狭小的泵房内,泵房内的蚊虫、炎热、机械噪音都没让他有半点退却。

陈名刚:防汛是我们职能部门应尽的职责,我只是做了一些分内的事情。同时,我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我想通过自己一些平凡的工作,为簰洲湾防汛尽一点自己应尽的职责。(记者:李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