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章昌平:奋战抗洪一线 彰显代表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5:07:08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章昌平:奋战抗洪一线 彰显代表担当 

自7月5日郎溪县飞鲤镇全面启动防汛工作以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郎溪县昌平农作物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章昌平就一直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7月7日晚,章昌平刚巡堤结束就接到江村圩出现塌方情况的电话,他立刻动身赶往险情点,同时联系调运挖掘机、农用车、木桩等设备物资前往江村圩抢险。在章昌平的有序指挥下,抢险队员很快完成险情处置。

7月22日下午,章昌平接到跃进圩东站出现管涌险情的消息后立即奔赴现场,他跳入水中,仔细试探摸索,找到漏洞,标记好管涌点后,又立刻上岸和抢险人员一起装运、堆垒沙袋,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控制住险情。

由于主干排涝沟渠水流不畅,幸福圩和跃进圩内涝严重。章昌平得知后,第一时间调运挖掘机、安排工人,无偿帮助排涝沟渠清障,使排涝恢复正常,保住了低洼农田。

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见到章昌平的身影。他表示,“我是全国人大代表,人民有需要,我就要挺身而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