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来保:防汛防疫冲在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3 13:39:57

原标题:

宁国市人大代表王来保:防汛防疫冲在前 

近日,宁国市遭遇持续强降水,河道水位上涨迅速,部分路段出现山体滑坡,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宁国市人大代表、桥头铺村党总支书记王来保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听从责任召唤 排查隐患代表先行

桥头铺村是库区移民村,因修建港口湾水库,很多农户搬离,但仍有二百多村民留守。王来保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立足本职工作,在暴雨警报发布前就带领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深入库区,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对库区138米以下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对辖区内存在隐患的位置做好警示,向低洼处和存在住房隐患的群众发放明白卡,并坚决组织群众转移,确保危房不住人。


率先垂范上阵 彰显人大代表本色

市一级应急响应启动以后,王来保立即行动,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有序引导帮助群众转移安置。

“你们在这安心的住下,有什么需要及时跟我联系,这是我的电话号码,24小时开机。”王来保为安置点的村民们留下手机号码,做到随时回应。

日常巡查也是王来保的重点工作。每天早上五点不到,他就开始沿水库周边巡查防汛情况,往往到凌晨两三点还没回去。卡点轮班值守也少不了他的身影。


携手共赴危难,大爱演绎为民情怀

在暴雨橙色预警发布之前,王来保及时发现库区内一户村民家存在安全隐患。经过他多番耐心劝说,最后成功将该户3人安全转移。“真要感谢王书记,让我及时转移,避免了这场灾害,现在想想都后怕”这户村民说。

为最大限度降低辖区内灾情损失,迅速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王来保不顾奋战多日的疲累,趁着暴雨间隙,又奔赴各村民组,逐一排查村民住房安全、生活生产及庄稼受损等情况,投入汛后恢复工作。

为确保汛期之后无大疫,王来保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汛期过水处进行高密度全方位消杀,特别是做好安置点、公厕、垃圾箱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并对清淤过后的房屋和村道进行喷洒消毒,监测饮用水水质,发放水质消毒药,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他还通过村组微信工作群向群众宣传灾后防病知识,增强灾后传染病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