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吴宜明:纵身一跃化险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3 13:36:42

原标题:桐城新渡镇人大代表吴宜明:纵身一跃化险情 

7月6日深夜12时,安徽省城市新渡镇人大代表吴宜明在防汛巡查中发现金圩村小圩段河水即将漫堤,他立即组织该村党员抢险队装沙袋对堤坝进行加高。河水湍急,约20分钟后,原排涝站出水闸板在洪流的冲击下突然涨破,洪水直冲圩内。

堵闸刻不容缓,抢险人员通过现场勘察,在确定以门板、沙包、棉被、木梯再辅以绳索加固的方式封堵后,吴宜明第一时间跳入2米多深的水中进行封堵,在水中泡了4个多小时后,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闸口堵住。

在闸口堵住后,精疲力尽的吴宜明露出欣慰的笑容。吴宜明今年55岁,尽管已不再是年轻力壮的小伙,但他第一时间站出来。“当时情况紧急,就想第一时间把闸口堵住,不然洪水冲进来,这边地势比较低的6个村民组都会被淹掉,近一千人会受灾。”吴宜明说。

吴宜明这一跳,及时化解险情,让圩内900多亩稻田也免遭灭顶之灾。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