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蓬莱市组织人大系统民法典专题学习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3 13:32:12

原标题:蓬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系统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30日上午,山东省蓬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议,动员全市人大系统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蓬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康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蓬莱市人大系统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强化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尊崇民法典,坚决做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加大对民法典学习力度,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备知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民法典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要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准备工作,结合民法典的实施,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以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更好地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制作推出的《民法典》公益系列讲座视频。(吴高志 周建树 石华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