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山东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3 12:58:18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7月31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济南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习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交流研讨。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涛、王云鹏、王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主任王随莲列席。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贯彻的“纲”和“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把省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头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真功夫。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以高效、精准、有活力的组织体系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及机关协调有序运转。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坚持培育有力度、严管有法度、厚爱有温度,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制度落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