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柴红星:累倒在防汛大堤 病床上仍心系汛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6:42:42

原标题:

新洲区人大代表柴红星:累倒在防汛大堤 病床上仍心系汛情

在新洲防汛大堤上头晕站不稳,送到医院救治才发现是急性脑血栓。7月17日,在同济医院光谷分院,躺在病床上的区人大代表、新洲区邾城街水务服务中心主任柴红星,忙着用微信指导一线防汛工作,让前来探望的同事们十分感动。

7月13日上午9时许,柴红星从举东堤返回街水务服务中心,站立不稳行走困难。“明显感觉柴主任非常疲惫,已经说不出话了。”同事吴梦军见状,赶紧将他送往医院。柴红星被确诊为急性脑血栓,经抢救无生命危险,需要住院休养。

“这些天来,柴主任太累了。”吴梦军说,哪里有汛情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7月4日,举西堤排涝闸东港闸漏水,河水倒灌流向农田。柴红星发现漏点在河水水面4米以下,大堤背水面水流压力太大,遂组织人员从闸门迎水面塞进3床棉絮,很快堵住漏点。

7月9日,柴红星巡站发现,邾城城区排涝闸蔡濠张港泵站起闭机老化,闸门不能正常落下,河水与附近农田道路齐平。他连忙组织抢修,在闷热的泵站内工作至夜晚12点。次日清晨6时,柴红星又来到泵站,经过两天抢修,起闭机终于修好,泵站全力抽排,千亩农田渍水很快退去,道路也恢复了畅通。柴红星则出现头晕耳鸣等症状,随后住院接受治疗。

治病期间,柴红星仍念念不忘防汛工作,通过微信向吴梦军询问汛情险情。14日清晨5时许,肖桥村堤脚树林里清水流出,吴梦军通过微信汇报,柴红星及时回复:“把导滤沟挖深些,尽快引流、排出渗水。”

今年55岁的柴红星,从事水利工作30年,不仅对街道辖区河道、桥梁、泵站等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如数家珍,而且还是个技术能手,哪里出现险情,他到现场就可以手到病除。今年6月,举水河邾城老大桥出现一处脱坡,柴红星组织进行夯桩固基、挖沟导水,和大家一起将3500个沙袋一袋袋码好,及时排除险情。

“从今年5月份防汛准备到汛期巡堤排查,柴红星一直奋战在一线,和同事24小时轮班值守,吃住都在堤上,每天巡查整个邾城街境内全线堤围3到5次,哪里有险情就去哪里。”吴梦军介绍,柴红星长年从事防汛抗旱、排险抢修等工作,并且十分熟悉街道辖区的水利设施建设情况,所以邾城街防汛期间大小事务都会找到他,“尽职尽责,亲力亲为”是他留给所有人的印象。

对待工作,柴红星急难险重勇当先,路遇险情更是挺身而出助他人。2018年7月18日,他与几名同事在举西大堤大渡进水港察看抗旱水源情况时,突然发现水里一小孩正在沉浮,小手在挣扎,岸上3名小伙伴吓得大哭。人高马大的柴红星来不及脱衣服、丢下手机,第一个跳进水里,托起下沉的小女孩,奋力游向岸边,在随行同事的帮助下将小女孩成功救出,第二天女孩家属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上面写着“勇救落水儿童好代表、全心为民服务好公仆”,感谢柴红星等人的英勇之举。(戢兰芬 苏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