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赵光君调研参观“天下抗疫纪实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6:27:09

原标题:赵光君赴浙商博物馆调研并参观“天下抗疫纪实展” 

7月21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在杭调研民营企业立法司法保障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按照“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战略布局,充分履行人大立法监督职权,进一步助推我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

赵光君一行来到浙商博物馆,考察馆陈设施情况,听取场馆负责人场景图片介绍,回顾浙江民营经济风起云涌的发展历程,参观“天下浙商抗疫纪实展”,为博物馆打造“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点赞。调研中,赵光君向有关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的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及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再立新功。

赵光君指出,民营经济始终是浙江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和最大优势,浙江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民营经济居功至伟,民营企业家居功至伟。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一代代民营企业家立足浙江、走出浙江,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创业传奇,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省企业家逆行而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危难之时彰显出令人敬佩的爱国情怀。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浙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下,形成了一流的政务环境和最佳的创业生态,这是各类市场主体面向未来的重要支撑。希望大家抓住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历史契机,深耕浙江市场,办好一流企业。

赵光君强调,人大地方立法和司法监督工作要把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个重点,在人大制度平台上激发体制机制活力,确保市场主体依靠规则公正和法律保护健康发展。要着眼长远,对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作出制度性安排,不断健全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参与立法工作机制,及时组织执法检查,保证法律法规确立起来的惠企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持续开展对民营企业执法司法保护工作的监督调研,督促公检法司机关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推动民事和经济合同纠纷实质性化解,努力做到涉企矛盾调处“最多跑一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