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闫傲霜带队赴昌平区开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6:08:29

原标题:闫傲霜副主任带队赴昌平区开展街道办事处条例执法检查

按照《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2日,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带领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赴昌平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有关市、区人大代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市民政局相关同志参加本次执法检查活动。

闫傲霜副主任实地察看了回龙观街道办事处和霍营街道办事处,了解街道制定“接诉即办”制度规范和细化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围绕民生问题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社会治理等条例内容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街道和区级层面贯彻落实《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情况的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就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其他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闫傲霜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昌平区推动街道办事处条例贯彻实施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她指出,条例以问题为导向,为街道办事处明责赋权,对街道办事处在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各领域的工作进行规范,执行层面要努力将条例贯彻好。在条例实施过程中,首先要加强宣传,使条例内容深入人心,以条例凝聚共识;市级层面要做好配套文件相关工作,细化并合理设定具体可操作的清单和规范;基层要利用好条例预留的工作空间,创新工作机制,使条例更好落地。基层同志在实施条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提出建议,推动问题在制度层面得到解决,使立法、普法和执法真正结合起来,上下一致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