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陈鸣明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1:04:44

陈鸣明到大方县调研“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运行情况

7月20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鸣明率队到毕节市大方县,调研“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运行情况。

陈鸣明一行首先来到大方县九驿街道恒大易地搬迁帮扶点——奢香古镇和九驿街道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情况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新市民的生活现状、就业情况、政策扶持等。随后,陈鸣明一行前往红旗街道代表联络站,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要求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探索好的做法,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不断向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各级人大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不断凝聚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合力。

最后,陈鸣明一行来到凤山乡银川村人大代表领办的猕猴桃产业基地,了解基地建设、种植管护、劳务用工等情况;到圆康果蔬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扶贫政策、种植规模、产销对接以及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发展等情况,勉励合作社要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到凤山乡店子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听取了人大代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帮助贫困户就业、监督扶贫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要继续深化拓展“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紧紧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群众门、听群众言、知群众心、解群众愁,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的使命。

陈鸣明一行在凤山乡店子村人大代表联络室调研。

调研中,陈鸣明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探索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方法与路径,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依法履职尽责。要创新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室)运行成效,注重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室)活动与代表视察、执法检查、民生实事监督、代表小组活动等有机结合,充分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要紧紧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问题,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张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