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慕德贵调研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0:51:42

原标题:慕德贵赴普定县调研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7月20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慕德贵率队赴安顺市普定县,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件《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夹山水库工程前期工作的建议》(123号)办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座谈。

慕德贵一行首先来到普定县马场镇夹山水库工程项目点,查看图纸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水库规模规划、工程前期工作进度等情况。

慕德贵一行在夹山水库工程项目点调研。

座谈会上,安顺市、普定县分别汇报了夹山水库工程前期工作相关情况;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移民局就前期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夹山水库工程前期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快推进夹山水库工程建设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慕德贵对夹山水库工程前期工作推进给予肯定,认为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他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办理好代表建议就是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也是承办机关、组织的法定职责和应尽的义务。《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夹山水库工程前期工作的建议》体现了基层实情、反映了人民呼声,各承办单位、会办单位、各有关部门及涉及的市、县、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关切,认真落实代表期盼,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

慕德贵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把办理代表建议同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积极研究并强化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狠抓落实;要注重跟踪督导,以监督之力提升办理之效,有关承办、会办单位要集中力量研究办理,以重点突出带动整体推进,务求取得更多实际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尽快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确保夹山水库早日开工建设,为推动脱贫攻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伊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