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刘伟调研城市副中心控规实施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2 09:37:42

原标题:刘伟副主任调研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情况

7月14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率队,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副中心管委会调研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情况。副市长、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北京市人大城建环保办,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北京市人大城建环保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中心控规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副中心管委会汇报了副中心控规实施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安排。代表们围绕专项规划做细做实、市区两级推动老城双修、配套设施均衡建设、避免再次出现城市病等提出意见建议。隋振江同志强调,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京津冀统筹发展大布局中的重要一部分,一核两翼战略地位不断加强。北京创新性地采取市区合署办公机制,通过市级赋能,支持带动区级承接落地能力不断提升。拉开城市骨架,深化细化各项规划,将总书记的建设理念贯彻到每一批土地项目中。通过整合政府、社会、群众力量,改变旧有的大拆大建模式,走好城市化更替建设新路。

刘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工作扎实、快速、落地,在体制机制建设、市级政府放权、重大项目落地、存量土地盘活等方面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副中心建设整体推进态势良好,取得重要成效,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全面推进。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要真正实现副中心的事依靠副中心办,要突破条条框框,坚持以市民需求为目标导向。二是要新老城加强融合,创新老城双修工作,让老城群众也感受到副中心建设发展的成果,增加自豪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加强小切口立法,总结创新经验,查找制度层面短板和问题,做到成熟一个制定一个。

会后,代表们观看了规建管三维智慧信息平台演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