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贵州省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7:12:49

原标题:何力率执法检查组到贵阳市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7月15日至16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率执法检查组到贵阳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贵安供电局输变电工区查看安全建设情况,深入贵阳市轨道3号线一期四方河站地下施工现场检查安全施工情况,到贵州开磷息烽合成氨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液氨罐区、调度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仔细查看各类安全设施设备,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何力指出,安全生产没有哪一天可以松懈,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融入企业文化,持之以恒地严格排查安全隐患、规范安全生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尽可能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执法检查组在贵安供电局输变电工区查看安全建设情况。

在贵阳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执法检查组通过观看演示、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贵阳市安全生产云平台运行模式,应急救援体系及预案情况。何力要求,要充分利用贵阳市大数据优势,强化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提高事故灾难预警能力;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升事故灾难处置能力。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贵阳市关于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执法检查组对贵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贵阳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配套政策措施健全、监管方式有力、安全意识强烈。

何力指出,防范安全事故永远在路上,意识越强烈、制度越完善、排查越严格、执行越到位,安全事故发生率就越低、危害就越小。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体制及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织牢织密安全防范网,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王晓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