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杨琪: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心头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6:53:40

原标题: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心头——记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杨琪 

6月16日,笔者来到凌云县加尤镇伟八村小陇酸屯,碰见加尤镇伟八村县人大代表杨琪正在和群众在查看该屯刚建好的涵洞。

“我们小陇酸屯在山洼地,每年汛期,屯里淹水,我们进出很不方便。今年6月初,杨代表自己出资3000元,修建一个长5米的涵洞,解决了屯里雨季淹水的问题,大家进出方便,感谢杨代表。”该屯群众杨正英如是说。

“作为人大代表,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即有热心,有诚心。时刻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怀着这颗真心反映问题,做实事。而且要能说话,会说话。”杨琪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农村的家用电器增多,老的农村电网改造已经不能满足伟八村大洞屯、陇凤屯,陇雅村陇酸屯的正常生活用电。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2016年7月杨琪带着群众的诉求,跑县电力部门。递报告,说群众诉求,杨琪就他那一张“不烂的三寸之舌”,电力部门投入38万资金,为这三个小组进行农村电网改造,于8月中旬电网改造完毕,解决了106户380人用电难的问题。

“我小时候过苦日子,我知道生活不易;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看到群众有困难,我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困难。”杨琪告诉笔者。

2016年10月,杨琪了解到大陇酸杨秀忠,下陇踏杨福月这两户家庭特别困难,他马上向村“两委”汇报情况,并和村“两委”入户了解其实际情况。他们跑镇政府,上县找民政局反应情况,县乡两级高度重视,给予每户4000元的困难救助。同年12月,杨琪和村支书张宗华支书,向联系伟八村的县委宣传部领导汇报,为杨福月家争取了1200元困难救助,让杨福月家过了一个温馨的春节。

近年以来,凌云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提供高质量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人民选我当代表,人大代表为人民。杨琪代表看到村里石灰石资源比较丰富,于是他多次自费近2万元到中国的石头之乡广东省五华县考察和项目洽谈。一次,两次······经过他不懈努力,成功引进有资金,有技术的公司投资三仟万开办伟八村陇踏石场。

为留得住引进来的老板,他尽力做好服务工作,刚开始进场搞基础设施,公司老板和他的工人吃住都在他家,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在县乡村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石场已于2018年8月正常生产,大洞小组的33户村民通过山场和土地流转每年增加了30万元收入,解决了近50人的就业。

杨琪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为民排忧解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干劲,为伟八村的发展助力。他于2017年6月找了电信部门反映群众有拉宽带、建机站的要求,得到县电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该局投资15万元,解决陇酸屯,大洞屯78户宽带入户,308人看电视上网难题,群众通过看电视看新闻了解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促进社会的和谐和稳定。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倾听群众心声,多次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带到人代会,用心帮助群众办实事。2018年9月出资价值4万的沙石为群众修建蓝球场,10月重阳节出资2000元支持村里举办敬老活动。2020年2月疫情期间主动配合村委开展疫情宣传,并捐资捐物,义务到防控卡点值班,并对卡点值守人员慰问。

不图回报,一心为民,乐于奉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并自觉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