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袁毓林:“旧事重提”,新农贸市场终建成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5:48:37

原标题:“旧事重提”,新农贸市场终建成

在綦江区三角镇赶场的日子,三角农贸市场里一片热闹景象。

三角农贸市场有两个。从邮政储蓄旁的小路下去,左手边是旧农贸市场,右手边是新建的农贸市场。如今,两个农贸市场同时使用,旧农贸市场专门用作猪牛羊、鱼禽类销售,新农贸市场专门用于蔬菜水果销售。

据了解,新农贸市场于2019年动工修建,2020年7月3日建成投用,占地1000余平方米,设有固定摊位40余个,可摆放临时摊位300余个。市场内水果、蔬菜、扶贫自贸等区域划分明确,各个固定摊位均用瓷砖装贴整齐,扶贫自贸区域摊位也摆放有序。

已经有一个农贸市场了,为什么要新建一个呢?

原来,旧农贸市场修建于20多年前,当时三角场镇常住居民只有2800余人,所以其面积仅200多平方米。

随着城镇化发展,搬迁至场镇居住的人越来越多,2013年三角场镇常住居民已达7000余人,农贸市场已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每到赶场天,市场内拥堵不堪,不少商户把摊摆到公路旁、消防通道、廊桥等地,不仅造成管理混乱,影响场镇卫生,还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农贸市场扩容一事迫在眉睫。

当时,还未当选镇人大代表的三角社区党支部书记袁毓林,利用列席2013年镇人代会的机会,提出了新修农贸市场的建议。但是,因为选址、征地拆迁等因素,新建农贸市场一事被搁置。

2016年,袁毓林当选镇人大代表。在第二年的人代会上,他再次提出重新选址新建农贸市场的建议。

不久,三角镇党委政府启动修建方案。但在协调土地一事时,遭到了徐家村村民张某的阻拦。

“作为人大代表,我有义务参与协调推动这项民生工程落地。”从2017年到2018年,袁毓林从未放弃做张某的思想工作,一有机会便上门与他谈心,并说服张某的亲朋好友加入劝说队伍。

在大家持续努力下,困难被一一克服,修建新农贸市场一事终于落实。

“现在好了,我们卖菜总算有了固定的地方,不用每次来现找摊位,也不用日晒雨淋了。”陈婆婆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商户的心声。

“新建这个农贸市场,对大家都好。”居民张女士说,有了规范的农贸市场,街面的环境卫生变好了,周围居民心情也更好了。

袁毓林表示:“新农贸市场开业那天,我去转了一圈。针对污水沟设置不合理、公共厕所缺失等问题,当天就与镇政府进行了沟通,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跟踪督办整改事项。”(成蓉 王亚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