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曾伯友:“赢”来绿色满人间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5:09:31

原标题:

桃源:“赢”来绿色满人间

——记桃源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曾伯友

曾伯友,桃源县第十七届人代表,佰友绿化苗木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从创业伊始的8亩实验田壮大到如今近1000亩的花木苗圃基地,从初期的2个花木品种发展到近100个,他兴业为民,回报社会,带领更多的父老乡亲共同走上致富道路,曾被评选为桃源县首届“感动桃源十大人物”之一。

一、无私奉献,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兴业为民,回报社会,带领更多的父老乡亲共同走上致富道路一直是曾伯友心中的追求。他积极带动周边乡村农户发展花卉苗木,不仅无偿为他们提供经营信息、技术服务等,而且亲自奔走全国各地为乡亲们打通苗木销售渠道。近十多年间,曾伯友先后帮助多个农户通过苗木种植过上小康生活。目前在架桥镇,像刘松平等苗木经营的专业户已有8家,对周边农民就业、增收发挥出了更大的带动作用。 他扩大自己苗圃基地,积极吸收农民工就业,使不少人从牌桌上走了下来。现在每天有上百的农民在他的苗木公司里打工,工资按时发放从不拖欠。同时由于该花木产业的辐射效应,带动周边桃源、沅陵、慈利、石门、临澧等县市多个乡村的农民利用农闲时间种植,运输、销售苗木花卉。不仅激活了本地农民就业门路,也极大地提高了周边乡村农民的收入水平。 “慷慨解囊,奉献社会”始终是曾伯友对父老乡亲的庄重承诺。近年来曾伯友富而思源,积极投入新农村村建设热潮之中,为修建乡村水泥路、道路绿化和亮化等和程捐资超过50万元,修建乡村学校、医院,资助困难家庭学生上学,救灾捐资捐物,他都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群众称他为“及时雨”。他在2017年12月,又拿出1万元资金设立“桃源少儿乒乓球赛伯友奖”资助桃源县乒乓球“新苗”成长。

二、 真情为民,忠实履职展示代表风采 2012年、2016年曾佰友连续当选为县第十六届、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当选代表后,曾伯友对这句话的含义有了深切的感受。他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传达民声,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而神圣的职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曾伯友注重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他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钻研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代表业务知识,明确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和职责,增强了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自己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每次会议分组讨论时都积极发表意见、建议,敢于讲真话。“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既要替百姓说话,也要为政府分忧”。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承诺。 曾伯友很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他利用自己平时与群众接广直接打交道机会多的优势,留意听取他们的心声,把百姓七嘴八舌的话语经过认真思考整理成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每次县人代会上他都能提交2、3件有份量的代表议案。这些年来,不论审议发言还是提交的代表建议,大都能成为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的催化剂。 曾伯友注重从三个方面做出了努力。一是带头学法守法,争做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在平时,曾伯友除了自己带头学法守法外,还经常根据不同的人群和不同的场合,结合实际不失时机地宣讲有关政策和法律,用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的群众知法守法。二是带头维护稳定,争做群众纠纷的调解员。在乡村,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这些矛盾纠纷不及时调解,就会“小事化大,大事搞砸”。每当遇到村邻群众发生纠纷时,曾伯友都主动当起“义务调解员”。为了尽快化解矛盾,他还经常出钱帮忙解决一点“小问题”。有时也会遭到个别群众误解受点委曲,但看到群众的纠纷化解了,曾伯友心里还是“爽歪歪的”。三是带头文明创建,争做美丽乡村的服务员。多年来,曾伯友除了带头捐款支助外,他还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在为镇村出主意、跑项目和引资金上不遗余力,热情服务。 曾伯友不仅是一名成功的农民企业家,更是一名真情为民尽职尽责的县人大代表。他常说“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希望我能真正为群众说话办事,我不能辜负群众对我的深情厚望”。(潘基林)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