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程菊:防汛前线巾帼不让须眉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4:55:13

原标题:抗洪一线 贵池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受长江水位顶托影响,秋浦河水位不断上涨,持续不下,普丰圩汛情严峻。7月13日一大早,涓桥镇人大代表、三友村党小组长程菊主动联系村应急队长,请缨前往普丰圩参与抗洪抢险。

普丰圩参与抢险的300多人中,唯有程菊一名女性抢险队员,身着绿衬衣、剪着齐耳短发的程菊格外引人注目,只见她手扶编织袋配合队友将物料装入袋中,一袋装满又利索地拿起另一只编织袋继续装袋,不一会儿功夫就装好了十几袋物料。雨越下越大,她却顾不上去打伞,雨水、汗水打湿了她的衣背,淋湿了她的面颊,她抬起手臂擦去眼角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继续作业。雨势大了,她才匆匆套上一件雨衣,继续装袋。“重活我干不了,这样的小事我还是能干的,作为镇人大代表,现在还不出力为人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程菊头也不抬地说完仍认真干着手里的活。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