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巩立群:抗灾自救冲在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4:54:25

原标题:抗洪一线 贵池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7月6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后,清溪街道碧岩社区的大量农田、道路被洪水冲毁,10个居民组严重内涝,贵池区人大代表、碧岩社区党总支书记巩立群冲锋在前,奋力组织党员群众抢险自救,连夜转移3户居民。为降低居民受灾损失,巩立群不顾疲劳,及时联系里山电管所架设临时用电,增加3台抽水泵对被围困区域进行积水抽排。在7月10日夜间抢修进碧岩社区的主干道工程连夜施工时,巩立群同志又身先士卒,帮助协调施工中发生的矛盾,为施工队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一直到11日凌晨4点才休息。

为及时掌握灾情,确保受灾群众吃住安全,他组织了社区干部和党员对受灾户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在协调好将清溪中学作为临时安置点后,连日奋战、年近六旬的巩立群又投入到动员群众转移的工作中。在转移群众的过程中,他和社区两委及党员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劝导,截止7月11日,已有26户57人转移至临时安置点。同时他还联系爱心企业帮扶受灾群众,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