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李卫宁检查华侨权益条例执行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0:35:19

李卫宁赴丽水市检查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行情况 

7月14日至16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领执法检查组赴丽水市开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行情况检查,并调研民族工作。

在丽水期间,李卫宁一行先后到莲都区、青田县、缙云县,考察了莲都外国语学校、莲都丽新畲族乡咸宜村,青田警侨驿站、侨企青都乐园、仁庄华侨博物馆、青田农商行“侨胞之家”、浙大科技农业示范基地有限公司、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并在青田县召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

在听取丽水市、青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侨领意见建议后,李卫宁指出,近年来,丽水市紧贴侨胞需求,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强化服务,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取得了明显成效。李卫宁强调,广大华侨艰苦奋斗、爱国爱乡,积极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是浙江的宝贵资源,要通过执法检查,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和“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把凝聚侨心侨力、服务“重要窗口”建设作为侨务工作的主题。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任务,汇聚海外侨胞、归国侨眷的力量,服务好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二是要把法治化的手段作为推动侨务工作深度发展、提高侨务工作质量的重要方式。善于通过改革和法治两轮驱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涉侨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依法推动涉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三是要紧抓“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谋划涉侨工作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侨情也发生显著变化,要应对新情况、新挑战,以更高的起点谋划涉侨工作和涉侨事业发展,服务大局,造福侨胞。

浙江省人大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剑彪、副主任委员朱绍平、委员雷一坤,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副主任何新国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