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徐少华赴肇庆开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0:27:29

徐少华赴肇庆开展调研。

7月16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带队到肇庆市高要区开展调研,实地考察莲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了解高要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进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民法典学习宣传情况,与人大代表和党政干部共同学习民法典。

徐少华要求,各级人大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保障。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不断作深作细作精,增强立法与人民群众的互动沟通,使立法充分体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意愿。

徐少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广东作出贡献。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民法典权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民法典知识,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