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刘毅:专家办“专”事 供电问题解决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6 09:50:00

原标题:专家办“专”事 供电问题解决了

近日下午4:00,烈日当头。在重庆市永川区隆普路金龙镇普莲段李子林坡,永川区人大代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永川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毅,向同一代表团的其他代表介绍隆九线新建工程的勘察、设计、立项、建设情况。他坦言:“今天看到这个解决金龙镇3万群众‘度夏’供电工程进入收尾工作,我揪着的心总算踏实了。”

该项工程能顺利实施,离不开刘毅的努力。

自2019年9月6日当选永川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后,刘毅多次进选区收集社情民意。一次暴雨过后,刘毅再次到金龙镇金龙村走访选民,民情联络员刘云海不经意的一句话刺痛了他的心。

“刘代表,你是电力专家,我想咨询你一件事。金龙镇只要遇上打雷、刮风下雨就要停电,一年怕有好几十回,停了电就要停水,很不方便。你看,是啥原因呢?”刘毅紧锁眉头继续听刘云海说:“还有一回晚上下大暴雨,我负责九龙河张家堰口闸阀控制,看到河水猛涨,金龙村办公楼外坝子水淹了10多厘米深。但因为停电,闸阀打不开!后来镇政府值班领导好不容易联系上大安供电所,供电所安排工作人员冒雨找故障,临时通电才打开闸门,河水才慢慢消退!”

“好的,这个情况我基本清楚了!”与刘云海结束谈话后,刘毅把这个事情记在了心里。

接下来的2个月里,刘毅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到,长期以来,全镇用电都由10千伏隆普线一条线路供应。但隆普线主线长度17公里,供电半径长,供电可靠性和质量较低,难以较好保障金龙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日益增长的居民用电需求。

刘毅协调公司运检部、发展部、永川客户中心等部门,商定新建10千伏隆九线,并将该项目纳入公司2020年“度夏”工程进行管控。

在施工现场,刘毅向其他代表介绍,隆九线新建工程投入资金190万元,将新建线路8.5公里、新立电杆130根。在克服了下穿高铁协调、青苗赔偿阻工等诸多困难后,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将有效解决金龙镇电力不足等问题,并与隆普线形成互联互供,在金龙镇范围内实现双电源供电,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何发巧)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