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俞迪俊:水中防汛作业两小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6 11:25:43

原标题:“60后”人大代表,水中防汛作业两小时——铜闸镇人大代表俞迪俊防汛抢险纪实

连日来,安徽省含山县连续出现降雨,牛屯河、裕溪河水位接连超过警戒水位。铜闸镇人大代表、庆广村党总支书记,59岁的俞迪俊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分组巡堤查险,分别到水库山塘、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查看险情,做好防汛预警工作。

在巡查到牛屯河圩埂铜小庙处时,俞迪俊发现该处出现渗漏险情。如果不及时封堵,将危及到铜溪社区和庆广行政村近1000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俞迪俊立刻安排村干部装沙袋,然后自己跳入河水里用双手先把阻碍干活的一根根树枝、一个个杂物清理出来,等到沙袋运到之后,再对渗漏处进行封堵。由于位置狭小,只能容下一个人,俞迪俊坚持不换班,自己一人泡在水里连续工作2个小时,直到晚上8点半左右,才终于将渗漏处堵住。而他的双手、双脚因长时间浸泡在水里,已发白、起皱,身体也有划伤。此时忙碌了一天的他晚饭还没来得及吃。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汛情一天不解除,我就时刻战斗在防汛第一线”。俞迪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