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孙建功为山东省人大机关党员讲党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6 11:18:15

原标题:孙建功为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我来讲党课”活动的安排,7月15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孙建功为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孙建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主题,从如何认识、如何把握、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个方面,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说,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条件下,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居于突出位置,具有深厚的时间积淀、系统的理论体系和丰富的实践内容,需要以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宽广视野,多角度多层面深入分析、准确理解。

孙建功强调,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紧密联系人大工作,从机关和个人的工作实际出发,切实做到强化政治建设、防止思想滑坡,强化公仆定位、防止高高在上,强化联系群众、防止不接地气,强化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回潮,强化目标导向、防止降低标准“五个强化、五个防止”。他说,人大机关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肩上扛着的重大责任,时刻牢记人民公仆的职责定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切实把人大机关建成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深化建设模范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一建一创”工作,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三建”统筹,努力使省人大机关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屈庆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