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江苏人大督办自贸区处理代表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6 10:42:48

原标题: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

7月15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促进江苏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高标准完成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对于建议办理的情况汇报内容详实,服务意识高,与省情实际联系紧密,可操作性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定位和意义,以更强的国际视野,谋求自贸试验区发展的高站位,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开放发展提供“自贸试验区方案”,为改革发展的可持续贡献“自贸试验区智慧”,为江苏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释放“自贸试验区能量”。要立足江苏实际,对标补齐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短板和不足,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制度供给,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注重省内三个片区协同发展。要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契机,学习借鉴自贸试验区先行地的经验,扩大宣传力度,做好风险把控。同时,要重视代表建议,密切代表联系,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实效,各部门要以代表建议办理为契机,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高质量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王龙 曹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