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四川省人大研究“双城经济圈”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四川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5 14:19:00

原标题: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7次(扩大)会议

7月13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受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清华委托,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创新提出一系列思路举措、部署一系列重点任务,对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行稳致远,更好担当国家使命、服务战略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人大的重要职责使命,省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各项部署,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认真学习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省委推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举措,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吃准吃透;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赋予人大的主要任务,对标省委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常委会党组工作要点,以及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计划,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同时,深化川渝人大合作,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找准职能定位,把握人大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着力重点,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创新做好地方立法、切实强化监督工作、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最大限度激发代表和群众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热情,充分凝聚共识和力量。(刘佳 钟德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