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李茂津:扛起责任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4 10:31:18

原标题:扛起责任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记市人大代表李茂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友发集团董事长李茂津,扛起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篇章。

拳拳爱国心,津产钢管“直达特快”千里驰援武汉。1月27日下午5点30分,集团下属子公司接到一个紧急电话,武汉火神山医院急需方矩管。方矩管是集团的主要产品之一,市场认可度高,质量过硬,曾荣获中国冶金产品最高奖项——金杯奖。当天正值大年初三,库房里有存货,可工人已放假,又在抗疫期间,如何调动车辆?如何组织装货?责任重于泰山,时间就是生命!李茂津迅速召开集团紧急会议,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面对国家需要,必须迎难而上,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支援武汉!”公司迅速调集5个工种20多名工人返岗,准备吊装,同时通过集团投资的168运友物流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司机。27日晚上10点,在接到求援电话4个小时内,运输车辆和人员全部到位,28日凌晨即刻朝着武汉进发。29日上午,第一批30余吨方矩管运达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大年初四,第二批100余吨方矩管又陆续启程运送。整个春节假期,集团先后向全国各地抗疫定点医院运送建筑钢管材料累计达600余吨。

肩扛社会责任,全面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集团现有四个生产基地,李茂津深知,及时复工复产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发展,更关系着1.1万名职工的生计。2月初,他立即组织各分公司负责人研究制定复工复产安全预案和管理措施,根据公司实际,推出人性化服务措施,为员工紧急办理回津手续,在职工宿舍就地实施隔离。他组织成立专班,严格落实应急管理、出入管理、餐饮管理等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安全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2月下旬,各公司基本实现正常生产,产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随着疫情好转,市场需求大增,集团整体产销两旺,钢管供不应求,厂区外提货的车辆大排长龙。4月份,集团下属多家分公司刷新单月产、销二十年来的历史纪录。截止4月30日,友发集团已实现产销量449万吨,营业收入118亿元。

心中有大爱,尽显深厚为民情怀。大年初八,钢材价格出现暴跌。李茂津首先想到的不是集团利益,而是湖北合作企业的生存困境。他在集团高层会议上说:“现在是发扬友发利他文化精神最重要时刻,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帮助湖北合作企业渡过难关。”为此,集团发布公告:从即日起对湖北省所有经营友发集团产品的合作企业实施保底,确保今年上半年凡经销友发集团所有钢管产品的企业实现盈利。无论后期疫情持续多久,无论市场跌多少,均确保上半年不亏损。如有湖北合作企业上半年经营友发产品亏损,可报友发集团核实后100%给与补偿。2月11日,李茂津代表集团向静海区红十字会捐助抗疫款200万元。在他的带动下,集团下属分公司也纷纷向当地政府捐款捐物。

在这场战“疫”中,李茂津始终牢记代表职责,始终心系群众安危,用爱用情全力回报社会,彰显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担当。(赵磊 欧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