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齐朝霞:勇扛社会责任 助力双战双赢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4 10:28:25

原标题:勇扛社会责任 助力双战双赢—记河北区人大代表齐朝霞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家,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这句话是天津市河北区人大代表、睿鼎之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朝霞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她用实际行动彰显本色。

筑牢防线,并肩抗疫。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企业,作为负责人的齐朝霞迅速投入到战“疫”中。她组织园区上下总动员,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疫情期间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她说自己现在是园区的“家长”,必须带领员工守住家园才能心安。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她组织人员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购买防疫物资、封闭园区入口并严格排查外来人员与车辆情况。她踩着湿滑的路面逐一巡查各个角落,逐一慰问在岗执勤的员工。她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先后向武汉市、河北区政府等单位捐款10多万元,用行动彰显人大代表和企业家本色。当看到社区卡口执勤人员吃方便面和面包充饥时,她马上向园区所在的宁园街道捐款1万元,让一线工作人员身暖心更暖。

复工复产,暖心暖情。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为当务之急。齐朝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靠前行动、率先示范的重要作用,努力减轻疫情影响。在严格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及时研究制定园区商户复工复产方案,分三批对符合条件的商户安排复工,推行园区内“一家一进、一送一减”,为商户做好服务。在每一家商户复工前,她都前往实地查看防疫物资准备情况、防疫制度落实情况并现场指导;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对园区内企业的有效分类管理,建立商户联盟微信群,及时将政府的相关政策推送到商户手中;落实减免部分房屋租金政策,共为园区内商户减免房租达160余万元,减轻了商户的负担,激发了他们的信心。截至6月,园区内124家商户已经全部复工估产,复工率达100%。园区内一家商户是湖北恩施籍,疫情发生后,商户已返乡过年,齐朝霞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沟通,询问掌握相关情况。在商户返津过程中,园区第一时间掌握车辆、随行人员信息,多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招商引资,助力加油。齐朝霞牢记对选区和选民的承诺,发挥带动效应,主动招商引资,为实现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1946创意产业园区的定位是发挥河北区文化创意的优势,盘活保护老纺机厂。如何引进更多高质量并符合区“五个之城”建设的项目成为齐朝霞一直思考的问题。2019年,她得知上海嘉豪集团有投资建设文化项目的计划,带队前往上海进行考察,并与之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疫情期间,她始终与上海嘉华集团下属的格利亚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保持经常性联系,用真诚和付出赢得了企业的信任。经过努力,2020年4月8日,在天津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中,河北区政府与嘉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月22日,睿鼎之都与格利亚就合作建设婚庆文化艺术项目正式签约,将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用于改造提升园区环境,预计年销售额近亿元人民币,将为河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苑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