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杜佳敏:努力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7:05:06

原标题:努力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宜川三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杜佳敏履职风采 

杜佳敏是宜川三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自当选区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她深深感到,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职责。她始终不忘记选民的期望和嘱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切实为百姓办实事。

杜佳敏


听需问计、为民排忧解难

在联系群众的过程中,不少群众向杜佳敏反映,小区内非机动车停放和充电不便,希望小区能够增设室外非机动车棚及充电装置。杜佳敏认真记下群众的诉求,在一番调查研究后,于普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新增老旧小区室外非机动车棚及充电装置的建议。这个建议得到了区房管局等职能部门的积极响应,相关部门表示,已逐步将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既有非机动车库改造同步纳入旧住房修缮改造的实施范围。杜佳敏还了解到,宜川三村小区居民迫切希望翻新中心花园设施,于是积极协调有关方面,顺利推进了中心花园改造工程,使中心花园华丽变身,成为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用心用情、共创美丽家园

2018年,普陀区开展无违建居村创建,作为老小区,宜川三村有各类违法搭建430处。因房龄老,小区房屋没有阳台,居住面积狭小,许多居民都破墙自搭了阳台,对拆违工作比较抵触。杜佳敏充分考虑居民生活的实际困难,主动上门与相关居民交流,争取相关居民的理解支持。在一次次的上门做工作后,她总结出了“十条拆违工作法”,推动小区拆违不断深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小区违法搭建最终全部拆除,难能可贵的是,没有一处违法建筑是通过强拆完成的。杜佳敏表示,“拆违不拆心,拆墙不拆情”,要通过与居民心与心的交流、让居民心中平衡一点,怨气少一点。当小区通过检查验收,成功创建为无违小区时,她激动地流出了热泪。


全情投入、抓好小区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杜佳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全情投入、忘我工作,带领宜川三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她第一时间响应街道要求,落实社区封门措施,并加强人员出入管控。考虑到小区居民老年人比例较高,居民外出买菜需绕行,路途较远,她积极和周边菜场联系,在小区的中心广场设置了临时菜场,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措施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杜佳敏表示“虽然这几年做了很多人大代表应做的工作,但与大家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距离,我将更加努力,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辱使命,努力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代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