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冯亦才:“战疫”时刻,我们冲锋在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7:01:57

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降临时,上海市静安区人大代表、彭浦镇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冯亦才带领中队所有队员坚守岗位,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参与志愿行动,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为了确保申城平安,在合家团聚的春节期间,冯亦才代表放弃假期,组织一线执法队员对辖区街面道路、农贸市场、商铺和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查处活禽休市期间从事非法活禽交易和擅自饲养家禽的行为。1月-2月间,彭浦镇执法中队共计查获非法活禽交易3处,擅自饲养活禽2处,共计无害化处理活禽24只,严防死守非法活禽交易和擅自饲养家禽引发的禽类传播疾病。

冯亦才代表还组织彭浦镇城管执法中队全体党员,迅速成立了一支彭浦镇城管党员突击队。所有突击队成员在冯亦才代表的号召下,奋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开展了各类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党员突击队分成五组,对辖区36个居委会口罩预约登记点开展保障工作;每日配合彭浦镇平安办排查辖区外来人员来沪登记和检查工作;每日协助彭浦镇市场所开展非民生类商铺暂停营业的宣传、动员和指导工作;受理各类市民投诉,对涉及疫情的城管执法类投诉,适用紧急工单处置流程,做到20分钟到现场,2小时内完成检查,24小时内回复市民。

火车站是上海的“陆路北大门”,面临春运大客流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彭浦镇执法中队接到需派员增援火车站防控工作的任务后,冯亦才代表第一时间发出召集令,得到队员的积极响应。

在确保辖区平稳安全的前提下,冯亦才代表派驻了3名执法队员增援上海火车站的迎保工作。这3名队员以志愿者的身份,24小时轮番值守,开展来沪人员的健康信息登记和查验等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守好火车站这道“陆路北大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