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深圳西乡街道联络站组织代表述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深圳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6:51:58

原标题:西乡街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进站代表述职暨议事会活动 

7月10日下午,西乡街道富华、桃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进站代表述职暨议事会活动,宝安区人大代表、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和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北平,区人大代表、西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竞,区人大代表、西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明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主题进站代表述职暨议事会活动主要分为区人大代表述职、物业管理中权利与义务的边界专题讲座、人大代表议事会三项议程。在区人大代表述职环节,朱北平、马勋权、刘思均三位代表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全面、具体详实的汇报了在履职期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分享了有关心得体悟、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履职工作思路、方向路径进行了介绍阐释。

南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深圳市物业管理学会会长曾滔作为本次进站代表述职暨议事会活动的嘉宾,还作了《权利和义务的边界——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制环境从<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的修订谈起》专题讲座,并结合物业管理有关具体案例,从顶层设计的要求、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物业小区非理性维权人群的基本特征、物业管理有关方面的典型案例、城市社区物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小区从稳定发展到不稳定的四个阶段性特征、破解物业纠纷的基本路径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指导性强的讲解分享。

西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明表示,本次“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主题进站代表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声、解决民忧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城市社区物业管理是新时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寄望有关政府单位和部门以及人大代表、基层社区、物业公司、居民群众等各方,进一步增进沟通理解、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制度落实,积极寻求物业管理治理的“最大公约数”。(张钊 刘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