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何义成:自家受灾严重仍奋战在救灾一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5:49:06

原标题:自家受灾严重 仍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6月中旬,重庆市开州区白桥镇遭遇暴雨侵袭。水沟被石头堵住,排水不畅通,雨水漫到路面上。

“那边再使把劲,1、2、3……”镇人大代表、月霞村委会主任何义成大声地喊着,他和村里的3名镇人大代表一起,冒雨清理被塌方积石堵住的水沟。

“五保家园的11名老人都安全转移出来了,我们把冰箱、洗衣机等物品也搬了出来。”镇人大代表黄功海松了一口气。

6月下旬,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桂花村、中柏村也受灾严重,河水漫过河堤,稻田、鱼塘大面积受损,公路损毁严重。

区人大代表、桂花村党支部书记张永成,镇人大代表、中柏村党支部书记蔡万明等,也纷纷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参与抢险时,蔡万明手机响了几次都没空接。等他忙完回电,才得知自家鱼塘被大水冲出大口子,鱼儿几乎“全军覆没”。

“根本没有心思去考虑家里鱼塘的情况。”提及当时情形,蔡万明说,“鱼没了还能再养,最主要是帮群众渡过难关。”

抗汛抢险这几天,张永成把全村的贫困户、留守老人户走了个遍。一次走访中,张永成发现桂花村三组80多岁的老人何仁仕独自在家,由于连日暴雨自来水管被冲段,老人没水喝。张永成立即联络镇人大代表吴大贵为老人送水,并嘱托附近村民多到家中照看老人。

据悉,在抗汛抢险过程中,白桥镇68名区、镇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在一线,彰显了人大代表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的风采。(刘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