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沈国新:搭建临时接待点倾听群众灾后诉求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5:46:38

原标题:搭建临时接待点 倾听群众灾后诉求

“叮铃叮铃……”6月22日凌晨四点,一阵电话声把南川区人大代表、西城街道长远社区党委书记沈国新吵醒。

“沈代表,你赶快来。雨下得太大了,我们房子要被淹了!”一名长远社区群众在电话里焦急地说。

沈国新睡意全无,边打电话边穿衣出门,并召集两名社区干部赶到现场。

一行人还未赶到现场,马路上的积水已经没过车轮胎,他们不得不弃车步行。

“我们经过泽凯德润小区的时候,看到车库进出口已经被水淹了,路上积水快到膝盖,周围很多房屋都进了水。”沈国新说。

沈国新立即联系街道和相关部门,调集抽水设备在车库的两个出入口24小时不间断抽水,同时疏通公路地下管道,缓解路面积水问题。

雨越下越大,路面的积水不降反增,该小区车库的200余辆汽车和摩托车依然泡在水里。此外,因为车库积水严重,泽凯德润小区的管网遭遇极大损坏,该小区为高层小区,楼高30余层,共入住1100多名住户,停电、停水给小区居民带来了生活上的难题。

“电梯还不能运行,生活用水也只能由消防车提供,建议楼层高的住户临时住酒店或者亲戚家,活动不方便的老人、孕妇,我们将送水上门。大家暂时理解一下,等情况稳定了,一定第一时间恢复水电。”为了安抚住户,沈国新又挨家挨户做好劝解工作。

到6月25日中午,该小区车库的积水终于抽干,在现场坚守了三天的沈国新松了口气。

“此次受水灾影响的不止该小区,周围还有农户和门店共30多家的房屋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沈国新说,水位降下来了,但受灾群众的财产和情绪问题仍然是工作重点问题。为此,他在街道派出所搭建了一个临时群众接待点,同时安排社区法律顾问,为群众提高法律帮助。

最近,沈国新每天必到接待点一次,了解群众的灾后困难和诉求,帮助群众做好后续工作。(曾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