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郑人豪:到代表中心联络站接待群众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0:16:31

原标题:

湛江人大:郑人豪到廉江良垌镇代表中心联络站接待群众

7月8日,广东省人大代表、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到廉江良垌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接待群众活动并召开代表联系群众座谈会,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良垌镇3名基层群众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提出推动乡村道路扩建、升级,解决群众饮水难等问题,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共话地方发展。郑人豪认真听、详细记,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建议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尽快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抓好落实,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郑人豪指出,近几年来,各级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接待群众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去年他也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廉江石角镇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帮助解决了几件群众十分关心的问题。实践证明,人大代表进站接待群众活动形式好效果好,要把这项制度坚持下去,开展代表活动、做人大工作要更加接地气、更有实效。

郑人豪强调,要利用代表联络站的平台功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各级人大要把广大人民群众吸引到代表联络站来,把群众的呼声、意见、建议收集起来,综合汇总、分析梳理、总结提炼,以代表建议的形式交由各级人大转交给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积极进站开展活动,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的诉求、向人民群众传达党的政策、为人民群众解难释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筑建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各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推动解决一些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各级人大要创新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把人大工作和群众的期盼、百姓的需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为湛江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推动湛江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