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青海省人大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汇报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4:59:43

原标题:省人大财经委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汇报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加大整改工作监督力度,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近日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汇报会,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省科学技术厅、省林业和草原局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省农业农村厅和青海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原因分析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的汇报。委员及基层人大代表对部门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问询,并从政策落实、制度建设、预算执行、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以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着力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

王新平主任委员强调,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收支预算平衡压力巨大的实际,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执行好今年的预算,全面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一是将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年初人大审查批准的部门预算,严格预算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预算法、会计法,加强财务管理。统筹整合部门年末各项结余结转资金,盘活各项资金资产,切实保障重点支出需求。从严控制预算调整和追加,加强项目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尽快形成有效支出,拉动经济发展,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二是进一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的问题发生在预算部门单位,但根子可能在政策制定上、在支出预算安排上,或者部门单位体制机制有障碍,制度有缺陷,管理上有漏洞,要从推进改革、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推动从源头上整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三是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制定可行有效整改方案,积极整改。建立健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与政策完善和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强化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