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河北省人大听取城建环资工委上半年工作汇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4:47:18

原标题:王晓东听取城建环资工委上半年工作汇报

7月6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听取河北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王晓东对城建环资工委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围绕中心、扎实肯干、有效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是一个团结、务实、创新、奋进的集体。王晓东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城建环资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他强调,一要全面掌握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工作大局。城建环资工作是推进国家发展的关键领域,也是亟需规范发展、健康发展、加快发展的领域,切实把握工作大局,摸准发展规律,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监督指导政府有效作为。二要高高举起立法、监督工作利剑。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加强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领域立法修法,加大法律实施监督力度,有效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各项法律法规得到刚性落实。三要高度聚焦关键问题做出一流专业水平。紧紧围绕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重心,找准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高度聚焦关键问题,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推动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要带出一支符合时代新要求的人大城建环资干部队伍。坚持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人大城建环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