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杨光:接受人民监督 提升惠企便民服务水平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4:18:52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谈体会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接受人民监督 提升惠企便民服务水平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可谓十分精准、切中要害,为我们服务企业发展、扎扎实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指出了关键、明确了重点。”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说。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亲清政商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能的有力应对和必然要求。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在企业需要帮助时积极作为,在企业遇到困难时靠前服务,通过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助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着力从三个方面让企业省心、放心、舒心。”杨光说,一是扎实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降低企业负担,持续落实社保费免减缓政策,加大就业、培训等援企稳岗支持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轻装上阵。二是加大人才引育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引育政策,让更多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红利。三是持续提升惠企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实现所有事项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在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发动全系统1000多名干部职工,走访联系服务1500多家企业,让干部成为企业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