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金荣: 坚守一线 践行初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4:16:37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王金荣: 坚守一线 践行初心

“请扫描这个二维码”“请配合测量体温”“请出示工作证明”……市和区两级人大代表、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党委书记王金荣正在一线现场指挥。疫情如火,军令如山,我市一级响应启动之后,本应享受退休生活的她从未有过丝毫懈怠,一直坚守在疫情防疫一线,她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送给自己最好的退休礼物。”

56岁的老党员王金荣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疫情不退,我不退”。王金荣的父亲、公婆都已经年逾八十,离不开人照顾。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金荣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每当有空闲时间时,同事们都劝王金荣回去看看老人,可她却总是说:“疫情不止,我不能擅离岗位。”


“六清”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辖区有4个自然小区,1461户,4231居民,老旧小区、新建社区混合在一起,人口多,流动性大。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王金荣积极探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六清”工作方法,即防控宣传内容清、分类台账清、随访重点人员清、跟踪访视内容清、服务重点项目清,协同作战四部门(街道、社区、卫生院、派出所)职责内容清,确保为区、街防控部门提供准确实时动态数据。

疫情期间,她白天跑小区、跑楼门,晚上就闷在办公室里熟悉情况整理数据,一直到凌晨一两点。前一天无论加班到多晚,转天早晨8点都会准时到来津返津人员登记点。在辖区,王金荣得知有居民的儿女去支援湖北后,立刻去居民家中慰问。可当王金荣从事医护工作的女儿去支援武汉前线时,她只是通过电话表达了关心,就连女儿出发时,她都在忙工作。在她的带动下,社区老党员和在职年轻党员纷纷报名,申请到社区轮守执勤。


“睦邻”小厨为老人餐食保驾护航

庆有西里社区老旧社区多,70岁以上老人占四成以上。疫情期间,社区食堂关闭了堂食和送餐服务,大部分老人改为自行烧饭或由子女安排,但也有一些独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仍有助餐需求。王金荣亲自上阵,挨家走访记录需求,并按照就近原则分配给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为老人提供配餐服务。只用一天时间,社区“睦邻”小厨正式上线。早上,王金荣7点出门采买食材,送到志愿者家中,中午、晚上两顿饭都按三菜一汤的标准制作。但她自己却连一顿热乎饭都吃不上,心里却始终想着社区里的老龄独居、空巢老人们是否吃得放心舒心。为了保障老人餐食安全卫生,王金荣每天送菜时都会给志愿者测量体温,要求他们要穿戴一次性口罩、手套、对饭盒清洗消毒等。

“虽然身体上很累,但一想到能给社区里的老人们吃得开心我就不觉得辛苦”,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服务战线的工作人员,守护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和健康,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安心和美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坚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 (王伟芳 程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