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武清区人大审议公益诉讼检察报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4:09:33

原标题:武清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日前,天津市武清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三点审议意见。

一、要进一步把握公益诉讼的新要求、新特点。检察公益诉讼是完善权力监督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要切入点;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对人民群众权益保护新诉求的积极回应;也是充分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依托点。要准确把握公益诉讼主体特殊性,准确认识公益诉讼范围的特定性,以及公益诉讼功能的督促性特点,树立积极的办案理念,建立科学的办案机制。

二、强化沟通协调,汇聚公益保护合力。要积极作为,主动向区委汇报,争取工作支持。积极与行政、审判机关协调沟通,探索建立联动机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提高公益诉讼的工作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区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引导。丰富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注重采取以案释法、以案促法的方式,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认知度和社会认同度,争取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张福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