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周林笋:人民的信任 代表的责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4:40:22

原标题:人民的信任 代表的责任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从外地到二圣镇创业,因心系群众被选为镇人大代表后,这句话我就一直放在心中。

我是浙江人,2008年担任浙江一家园林公司西南大区总经理,一年后因成绩突出被公司调回浙江总部拟任高管。但在重庆期间,我感受到当地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重视。揣着一颗创业的种子,我于2010年回到重庆,创立重庆优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二圣镇“云林天乡”项目。我想让这里的村民也像我家乡的村民一样增收致富。

在重庆打拼事业期间,我几个月才能回一次家。当时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经常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既愧疚又欣慰。为了顾全“大家”和“小家”,我把家人的户口迁到二圣镇集体村,从此一家人扎根在了这里。

虽然一开始景区规模不大,只有1000亩精品花木基地,但我一直致力于打造带动群众致富的优良项目。我坚信,只有周边群众富起来,项目才能富起来。或许是我的发展理念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信任,2016年我被群众票选为镇人大代表。

担任代表后,我感觉自己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商人,更多了一份责任。这份责任时刻督促着我不断创新,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为群众谋福利,带动群众增收。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为村民们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让他们成为合格的农业产业工人。

近三年,云林天乡景区年均接待游客量约80万人次,累计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约30000人次,每年带动附近村民直接增收约700万元,新增游客消费带动周边农家乐收入约3000万元左右。(柯善旗 整理)

(作者周林笋系巴南区二圣镇人大代表 周林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