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刘泽勤:勤走访 5天搞定用水问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4:36:17

原标题:勤走访 5天搞定用水问题

“真还得感谢人大代表,解决了我们吃水的燃眉之急!”近日,南川区冷水关镇水碓村2社村民程阳仲看着自家水龙头流出的水,紧紧握住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刘泽勤的手。

4月初,冷水关镇连续晴天,程阳仲等3户村民共用的水井开始干枯。程阳仲里十分担忧:自己年老挑不动水,怎么办?

正当程阳仲着急的时候,遇上了刘泽勤走访选区选民,了解社情民意和建卡贫困户吃水是否方便等问题。于是,程阳仲向刘泽勤代表道出了自己的难处。

“你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刘泽勤的这句话让程阳仲心里暖烘烘的。

随后,刘泽勤联系该镇自来水水厂,协调水管的路线设计、安装。同时,向镇人大提交《关于筹集资金解决程阳仲等3户村民引用集镇水源的建议》,镇人大转交镇政府办理并督办建议。

在镇人大和刘泽勤等镇人大代表的持续努力下,从镇人大代表走访了解民情,政府筹集资金5000元,水碓村代表小组组织代表义务安装水管900余米,到程阳仲等3户村民吃上自来水,只用了短短5天时间。(兰贵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