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重庆市两立法联系点挂牌运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4:31:45

原标题:两立法联系点挂牌运行 征求水污染防治立法意见

7月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为涪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镇人民政府两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并召开了《重庆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在两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启用以来召开的第一场座谈会上,各立法联络员围绕条例草案中关于产业投资限制、污水集中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畜禽养殖废弃物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禁止性行为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踊跃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自入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后,涪陵区、石柱自治县基层立法联系点确定了牵头人和工作人员,落实了办公室,制定了制度,并围绕具备一定法律知识、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热心参与立法活动等要求,初步建立了一支联络员队伍,发放《重庆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为开好征求意见座谈会作好准备。

接下来,基层立法联系点将严格按照《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办法(试行)》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立法建议收集、经费管理使用等制度,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组织开展调研、宣传、座谈等工作,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工作任务,把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各项工作抓好,把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发挥好。

据介绍,市人大常委会首批设立5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分别是涪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居民委员会、荣昌区盘龙镇人大办公室、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镇人民政府和重庆市律师协会。(宋婷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