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讲代表故事 展履职风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4:26:35

原标题:“讲代表故事,展履职风采”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人大系统“庆七一”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廖佳颁奖。

  活动现场。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30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人大系统“讲代表故事、展履职风采”主题演讲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人民日报湖南分社党支部副书记、采编中心主任何勇出席活动。

来自全市人大系统的青年干部,讲述了常德市各级人大代表助力经济发展、为民帮扶解困、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奋斗激情和民生情怀。

“人大干部讲人大代表故事,一方面是为了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另一方面是用优秀引导优秀,用实干激励实干。”通过开展 “讲代表故事,展履职风采”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将在全市凝聚起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磅礴力量,为代表喝彩,为建党献礼。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常德军分区政委董亮,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谭弘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此次活动。


更多:青春不留遗憾——展演背后的故事

全市人大系统“讲代表故事 展履职风采”“庆七一”主题演讲侧记

全市人大系统“讲代表故事 展履职风采”“庆七一”主题演讲昨日落下帷幕,但留给观众心中的感动和震撼还未平复。10位演讲者用心讲述、字句朴实,用情演绎、语气铿锵;10名代表的故事有情有力、担当满满、激荡人心。舞台上的精彩如何成就?10位演讲者又如何脱颖而出?时光逆流,一起回溯10位演讲者的“成团之路”。

崭露头角·初选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先行开展了“讲代表故事 展履职风采”主题演讲赛。在8分钟限时演讲中,11位演讲者讲述了11位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经过专业评审现场打分,其中5人崭露头角,获得复选资格。

激烈争夺·复选

6月11日,通过线上播放演讲视频的方式,对14名入围复选的演讲者进行“云复选”,其中包括5名市人大常委会推选的演讲者,以及9个区县(市)人大系统分别推选的一名演讲者。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和线下再次复核,最终选定10名表现更佳的演讲者,作为全市人大系统代表,登台讲述人大代表故事,献礼党的99岁“生日”。

首次成团·集结

演讲者中,既有70后的稳重,80后的担当,也有90后的奋进;既有市人大机关的选手,也不乏区县(市)人大的参与,演讲者们成团出发、乘风破浪,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6月16日,10名演讲者首次集结,接受这次光荣的演讲任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寄语大家:青春不留遗憾,拿出最好的舞台表现,讲出最精彩的代表故事。

登台之前·预演

千百次的预演终为舞台上的一次完美呈现,反复雕琢每个字句,仔细把握演讲技巧,10位演讲者从6月中旬开始全身心投入、反复演练,接受专业指导和训练。会议室、办公室、家里……逮着空闲的时间就开始练习,有观众的地方就是舞台。

彩蛋

此次主题演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全程挂帅指挥,邀请专业演讲者,包括国家级演讲赛事获奖者对选手进行悉心指导,选手们在市人大常委会暖心的后勤保障下,友爱互助、学习提升,最终呈现出这场精彩讲述向党献礼。(裴维维 邓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