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山东泰安岱岳区人大开展养老体系建设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4:03:06

原标题:泰安市岱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为了解和掌握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推动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7月2日,泰安市岱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振华带队,对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钱振华、区民政局、有关镇街、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由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特邀专家组成调研组,到粥店街道过驾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岱岳颐养服务中心、祝阳镇敬老院、山口镇敬老院等单位开展调研,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情况汇报,进行了问卷调查,深入摸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民政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养老事业发展,通过系统规划、着力扶持、加大投入、完善网络、统筹城乡等举措,初步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统筹城乡、适度普惠的养老服务体系。但是也存在着养老服务供需不平衡、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缺乏、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缓慢等问题。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已成为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社会问题,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刻不容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养老工作,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思路举措、探索多元化服务模式、提供专业服务,满足养老市场需求。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汇总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专家和代表的作用,深入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善养”工作目标,推动全区养老事业发展。(赵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