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台州市路桥区人大加速打造“智慧人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3:47:00

原标题:台州市路桥区人大以“一网三平台”为依托加速打造“智慧人大”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大常委会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信息化的要求,努力搭建“一网三平台”,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行使职权、信息公开、服务代表、新闻报道及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等方面的作用,加速打造“智慧人大”。

升级改版人大网站。调整路桥人大网站版块、优化栏目设置,新增基层人大、联络站活动等栏目,页面更加简洁、信息量更加丰富,查阅信息更加便捷,特色更加鲜明。通过网站征集监督议题,发布重要公告,及时发送新闻报道、调研报告、代表风采等内容,宣传人大工作,展示理论成果。

开通运行微信公众号。启用“路桥人大”微信公众号,方便代表和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传播人大知识,讲好人大故事,扩大人大工作公信力和影响力。为提高微信的趣味性和可读性,加强与“掌政通”政务新媒体公司的深度合作,指定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编辑与日常维护。

更新智能会议系统。一方面,使用电子表决器进行表决,大大提高投、计票的效率和准确性,保证人大表决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和民主。另一方面,率先启用无纸化阅文系统,在常委会、主任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等会议中创新实现会议无纸化,方便参会人员提前使用阅文系统进行“预审”“先学”,既节约了纸张等资源,又提升了会议效率。

搭建代表履职云平台。建立网上代表联络站,实现全区10个镇街道“网上联络站”全覆盖,提供在线和实时的代表联系群众渠道,支持代表与群众就社会民生热点问题交流对话。通过代表履职平台、代表微信群等载体,定向推送人大工作动态,拓展区人大常委会与镇街道人大、人民群众、人大代表之间“双联”e渠道,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加透明、更富成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