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冯超会:助力脱贫攻坚 带领村民致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1:53:34

原标题:

肇庆市怀集县蓝钟镇人大代表冯超会:助力脱贫攻坚 带领村民致富

肇庆市怀集县蓝钟镇人大代表、双兴村养蜂场负责人冯超会,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时常深入村民家中走访,为村委会发展想办法,努力让村民奔小康。

冯超会出生于1956年,是土生土长的双兴村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曾到佛山南海打工,后来创业开办了五金厂,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为了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他毅然放下在南海五金厂的生意,回乡参加村“两委”干部选举,被村民选为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自此,冯超会立志带领双兴村委会2800多名村民(33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生活。

由于双兴村地处怀集三岳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地理环境优越,山地众多,出产的杉木质优,久负盛名。冯超会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从2013年起,带头种植杉木20亩,并在林下插种巴戟,以提高经济效益。在他的引领下,村民也纷纷种植杉木。近年来,双兴村委会新种杉木2500多亩,盘活了荒山经济,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此外,冯超会还组织村民发展养蜂业,成立专业合作社,加强组织管理和发展规划。由于地理环境好、养殖蜜蜂成本低、效益高,养蜂业成为了双兴村委会“一村一品”主打产品。目前,全村有近百户农户(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蜜蜂,这个“甜蜜的事业”让村民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冯超会时刻把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心上,经常入户走访,掌握每一户的基本信息,及时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五年来,冯超会走访165人次。

目前村里有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养蜂合作社成员。近年来,合作社帮助他们实现增收,生活也过得一年比一年好,即将预期实现脱贫。

在村民们眼中,这位经过部队历练,拥有军人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不畏困难等优秀品质的冯超会,已成为一位新时期农村带头致富的领路人,并用实际行动展示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