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马正山:把对更好日子的期盼化为脚下行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8 09:30:00

原标题:

马正山代表:把对更好日子的期盼化为脚下行动 

讲述人:马正山,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去年4月10日,在获悉我们云南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的消息后,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勉励乡亲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独龙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独龙族、毛南族等民族实现整族脱贫的生动实践充分说明,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各族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20世纪50年代初,独龙族“一步跨千年”,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2014年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全线贯通,结束了独龙江乡每年有半年大雪封路、与世隔绝的历史。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与独龙族代表见面,勉励大家“立足自身优势,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努力实现新的发展”。

2019年,贡山县完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今年5月17日,云南省政府正式批准贡山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现阶段,我们正在巩固脱贫成果,全县紧紧抓住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举措,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使旅游业成为独龙族等各族群众过上更好日子的重要产业。 

我们将牢记嘱托,把乡亲们对更好日子的期盼化为肩上的责任、脚下的行动,全力守护好边疆,建设好家乡。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