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青海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8 11:17:27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

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维护青海省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7月2日至3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带队赴黄南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国务院和我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公保才旦,青海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杜贵生,以及省侨办、省侨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同仁县青年路社区、金菩提热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加毛书苑侨法宣传角进行了实地检查,走访慰问了困难侨眷索菲亚,听取了黄南州政府贯彻“一法两办法”的情况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黄南州侨务法治建设与依法护侨、凝聚侨心、增强侨力、发展侨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归侨侨眷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刘同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加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在教育、社会保障、出入境管理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服务保障,真正起到温暖侨心、发挥侨力的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我省侨务工作。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向境外侨胞宣传国家及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和侨务政策,展示青海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切实增强侨胞对祖国、对家乡、对民族的热爱,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发挥广大海外侨胞的广泛影响力,引导他们以侨为桥,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为推动民族团结发声奔走、多做贡献。要大力实施侨爱工程,开展侨务引智,为青海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为推动我省“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