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贺云:多件建议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6 09:15:00

原标题:多件建议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村庄美了 经济发展了

走进江津区石蟆镇中坝岛,看到一排排甘蔗笔直挺立、整齐排列。步入其间,一股甜蜜的清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

村庄的环境美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了、村民钱袋鼓了,而这些喜人的变化,都与江津区人大代表、石蟆镇羊石社区党总支书记贺云的努力密不可分。

“这里是我生长的地方,大街小巷、街坊邻居我都熟。”贺云说。2004年石蟆镇羊石场与中坝岛合并为羊石社区,贺云进入社区工作。

2015年以前,从石蟆场镇到羊石的公路破损严重,晴天砂石漫天飞舞、雨天道路泥泞不堪。为此,贺云挨家挨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提交了《关于维修好羊石公路的建议》。建议得到及时办理,该路段完成硬化,获群众点赞。

羊石与四川省合江县交界,砂石资源丰富,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贺云在区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大对长江沿线非法采砂、淘金打击力度的建议》,获评优秀代表建议。

有着“长江入渝第一岛”之称的石蟆镇中坝岛,是万里长江入渝的第一大人居岛屿。岛上风景宜人、产业丰富,但由于中坝岛出行全靠渡船,货物运输不便,如何发展产业?贺云经过深思熟虑与多次实地调研,认为可以在丰富当地产业业态的基础上,发展乡村旅游,整治人居环境,带动村民致富。

为此,贺云搭建了电商平台,为村民拓展产品销路,引入了甘蔗、桂圆、黑花生、红糖等农产品,并在区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大对石蟆镇中坝岛保护性开发的建议》。由此,中坝岛的乡村旅游建设工作提升至区级层面。

“除了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外,身为人大代表,还应发挥好带头作用,帮助群众致富,努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贺云说,他心心念念的都是家乡的发展,希望家乡的未来能够更加美好。

今年初,在江津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贺云提交了《关于在长江沿线码头或重点水域增设监控并综合使用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实现信息共享,对采砂采石、捕捞打渔、乱建乱排和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等进行有效监管。(唐德鑫 李婉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