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杨军:日行数万步 丈量扶贫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4:27:29

原标题:日行数万步,丈量扶贫路

一本履职笔记、一双雨靴、一个草帽,是我最简单的扶贫装备;入户走访、了解民情、为民办事,是我每天的必修课。

扶贫路上,我没有忘记任何一户贫困户,每一家都坚持上门走访,有的甚至要去上好几趟才能将问题解决。

有人劝我,将贫困户召集起来问一下就行了,一家一户的跑太难。我却认为。全镇一千多户贫困户,必须自己去走走、看看,才能了解到他们的真实情况。

如今,我每天的步数几乎都在数万步,全镇147平方公里土地是我的天然运动场,“白加黑”“5+2”也早已成为工作常态。

杨某家因供水压力不足白天不能正常用水、况某家因交通不便自愿放弃房屋修建、刘某家卫生厕所不达标、老李家长期习惯养成环境卫生极差……全镇20个村(居)1034户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困难,我都记在履职笔记里,时刻铭记在心上,逐一销号,件件落实。

用脚步丈量扶贫之路,用真情换取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信念,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户户过关,我才能放心。(涪陵区人大代表 杨军)(田洪静 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