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重庆市人大调研社会建设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4:17:35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社会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深入了解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组织体系建设、信访维稳、职工权益维护、未成年人保护、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地震风险防治、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残疾人民生改善、应急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掌握《重庆市信访条例》《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6月15日至2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带队,赴重庆市人大社会委对口联系的10个市级部门开展工作调研。

周旬一行先后赴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信访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关工委、重庆煤监局、市地震局、市妇联、市残联、市应急局,实地调研了江北区寸滩街道兰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访接待室、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渝中区接访中心、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重庆煤监局统计救援中心、市地震监测台网中心、市地震台、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重庆巾帼园、市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其建设运营及作用发挥情况,并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部门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和发言后,周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都毫不动摇地坚持和体现党的领导。要统筹安排、科学设计,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以法治思维处理问题、推动工作。同时,要增强宪法意识、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与市人大社会委加强工作对接和联系,努力服务我市人大工作和社会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陈越 成鑫)

责任编辑:张红兵